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孩子”游戏中和家长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5 红网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 龚芳柳)昨日,寒风凛冽。可长沙新沙职业技术学校(原长沙工读学校)内欢笑声、歌声此起彼伏。转呼啦圈、玩拼图、接龙……在游戏中,孩子、家长、老师、义工喜极而泣。“妈,我要考出好成绩回家。”很多孩子都给家长一个共同的承诺。欢笑中,家长们认为,这种活动让他们和孩子更好地进行了沟通。

  昨日上午9时许,长沙新沙职业技术学校挂满五颜六色的气球。100多人(学生有60

人)分别身穿四种颜色的T恤,参加游戏。

  “穿红色T恤的是学生,老师是蓝色,义工穿黄色,而穿白色T恤的是家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人一组,各自取好名字。“人小鬼大”队、“长胜”队、“NO1队”……个个鼓足士气。

  锣鼓响起,传递呼啦圈游戏开始。只见“人小鬼大”队,围成一圈,一个紧接一个。突然,呼啦圈卡住了一个胖家长的臀部,进出两难。“背挺直一点,屁股翘一点。”队友纷纷支招。“爸,不要慌,收一下腹就可以啦。”站在身后的儿子凑近爸爸耳边,大声鼓劲。不料一急,胖家长摔了一跤,扮着鬼脸躺在地上,惹来孩子咯咯直笑。

  据学校负责人赵老师说,该校的孩子被称“问题孩子”。在这里对孩子实行全军事化管理,只有获取好成绩,家长才能接孩子回家。“有些调皮的孩子两个月难回一次家。他们都很想家和父母。”赵老师说,这些孩子更需要家长的沟通引导。

  “很难有机会这样和孩子一起玩。”家长罗茶香告诉记者,“多亏了这些义工。”

  据了解,这些义工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主,有的是建筑公司董事长,有的是服装厂老板。他们通过网络联系,第二次来这所学校。“可以为孩子和家长建立一个沟通的平台,让他们在游戏中交流。”

  “我从来没看见他笑得这样开心。”在活动空隙,易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因为上网,曾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回家,她找了长沙200多家网吧,最终从电脑前拖走儿子,并送到这里。老师的教育,让孩子渐渐懂事。

  像易女士这样的家长很多,都是因为孩子太调皮了。“除了泡在网吧,就去偷别人东西。”说起孩子以前,家长罗女士有些寒心,“可现在不同了,他主动对我说‘我懂事了,那些坏事不能做。’”

  在游戏中,很多孩子都悄悄告诉家长:“我要以优异的成绩离开学校。”这是学生共同的承诺。望着这些孩子幼稚的脸蛋,在场的很多人感动得落泪了。

稿源:红网 作者:龚芳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