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华人屡遭滋扰 中领馆高度重视寻找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近一段时期,罗马piazza vittorio 华人社区的中国商店和前去罗马进货的华侨屡遭不法分子抢劫,在被不法之徒侵扰的同时,当地警方对华人商店进行的大规模检查,其中出现了很多警察违规执法的现象,这令该地区的华人企业雪上加霜。发生在罗马华人社区的系列问题,引起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导的高度重视,陶土根参赞于26日专程赶到该区了解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当地华商频遭歹徒抢劫,据被抢的事主介绍,罪犯大多为摩洛哥移民,他们一般在晚上华人商店关门的瞬间实施作案,将受害商店的营业额悉数掠走。而前去罗马进货的华侨一般随身带有大量的现金,从而也成为了他们抢劫的目标。

  在华人被不法之徒侵扰的同时,意大利警方对华人商店进行了大规模检查,也令该地区的华人企业雪上加霜。日前的大检查主要是针对工艺品和玩具、电器。在检查中,警察出现了诸多违规执法现象,有的警察将店主和商店员工非法赶到店外,然后关起门来检查,并以不正当的理由,例如以中国产品的进口许政只书写英文而未标明意大利文为由封店封货。

  上周在罗马via casilina,一华人青年更不幸被同胞杀害。这一系列发生在罗马华人社区的问题,引起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导的高度重视,26日,陶土根参赞专程赶到piazza vittorio华人区,与罗马侨团、华侨华人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寻求最佳的解决办法。

  陶参赞听取了侨民的意见和要求后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保护旅意侨民的合法权益,华人商店被劫和华商货物被扣,使馆将与意大利有关部门磋商,争取尽快解决。至于针对华人犯罪问题,使馆将督促和协调有关司法机构加大惩治犯罪的力度,严厉打击各种针对华人的犯罪活动。陶参赞希望广大侨民要不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学法、守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博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