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东北虎形成“社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了解到,在人工饲养环境下,性格孤僻的东北虎发生行为改变,常见于群居动物中的“社群关系”,在东北虎群体中逐渐形成。

  据介绍,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散放区的东北虎在经过相对自然的淘汰后,形成一种动态平衡,建立起了一种动态“社群关系”,有了等级差别。根据不同群体和个体的强弱区别

,它们的活动范围有大有小,有些“强势”的东北虎个体可在园中随意游走,但有些只在园区角落活动。

  专家说,东北虎在自然状态下是不存在这种“社群关系”的,但在人工饲养、食物充足的集中散放环境下,形成了这种“社群关系”,使东北虎发生了行为改变。

  目前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共有10个面积从3公顷到30公顷不等的散放区,在散放区里生活着约200多只东北虎,虎林园目前共有东北虎750余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