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家乡文化招牌 全球最大李小龙纪念馆顺德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8 中国新闻网

  

成家乡文化招牌全球最大李小龙纪念馆顺德奠基

  顺德李小龙纪念馆26日进行奠基,多位官员及嘉宾出席有关仪式。(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为纪念华人明星李小龙诞辰66周年,全球最大规模的顺德李小龙

纪念馆26日上午进行奠基仪式。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进入顺德,设立在路中央关于李小龙的宣传便不断映入记者的眼帘。参加纪念活动的顺德人李伯说:“功夫巨星李小龙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顺德人的骄傲!”

  事实上,李小龙已经成为顺德人心中的一块丰碑。多年以来,李小龙乐园、李小龙纪念馆到现在全球最大的纪念馆,顺德不断发展“李小龙”的文化品牌。佛山的官员在会上表示,将继续以李小龙的品牌,不遗余力地打造这一文化产业。

  当天,李小龙的胞弟李振辉、香港影星丁佩以及香港振藩截道会会长陆地、香港正统咏春拳馆顾问、李小龙师弟陈志文、胡镇南等数十人也特地从香港来到顺德,参加奠基和临时纪念馆的挂牌仪式。

  看到现场近千人的热情,58岁的李振辉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看到我们家乡人民的热情,我非常高兴。直到现在仍然有这么多人来崇拜李小龙,大家都想知道我哥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想了解他的故事,我的心里很激动。”

  活动现场,咏春拳、双节棍、棍术等各种武术表演把气氛推向高潮。此外,嘉宾观众还参观了临时李小龙纪念馆内陈列的展品。能够看到李小龙生前使用过的双节棍等物品,很多来宾都感到非常兴奋。(记者 吕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