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力过大让教授早逝多 台大首创"运动公假"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台大上学期有3名正值壮年的教授先后因病去逝,显示大学教职人员普遍承受沉重身心压力。台大决定首创先例,以公假让全校教职员免费参加运动课程,颇受好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大观光系教授杨士兴之前疑因过劳死,台大今年也传出化学系何东英、昆虫系洪淑彬和食品科技所张鸿民3位教授先后辞世,外界看似工作环境轻

松的大学教职,其实研究和教学压力日渐沉重。

  台大为抒解教职员压力,首创教职员可请公假运动,并由台大体育室教师林谦如负责套装运动课程设计。

  林谦如表示,校长李嗣涔认为,台大获“五年500亿计划”补助30亿(新台币),在庞大研究压力下,教职员身心健康颇重要。3月初全校运动会,各院教职员都要组队参加1600米大队接力,李嗣涔和两位副校长陈泰然、包宗和也下场,还接受体育室为一级主管开设的“特训班”。虽然每人只跑200米,却足以令教授们气喘如牛。

  经特训后,李嗣涔认为效果不错,决定今年9月开始,教职员工每周有一天2小时的公假,由专门老师指导运动;另发给体验券,让教职员工使用重量训练室、游泳池等校内设施。课程从重力训到气功、太极拳,多元化选择,让员工健检、运动,福利不错。

  副校长陈泰然今年61岁,完成两个月的运动课程后测试,工作年龄仅46岁。陈泰然说,这是台大人的福利,给公假让员工“身体进修”。台大3名壮年教授辞世,校内有教授则表示,台大有医院、有设施也有人力,可供台大教职员充分健检内容,以确保在庞大教学、研究压力下身心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