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胜杰收徒郭德纲道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26日,我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在京收徒。当天,师胜杰的大弟子、省曲艺团副团长刘彤向记者介绍了收徒的盛况。

  据悉,师胜杰共有12位弟子。此次收下的第13位弟子李菁,7岁便开始学相声,但一

直没有正式投入师门。李菁今年28岁,是德云社创社元老骨干之一,有着良好的业务素质和丰富的文学修养,当年他高考时差3分便进入北大。

  刘彤告诉记者,当天前来参加师胜杰收徒仪式的既有常宝华、陈涌全、贾振良、黄铁良这样的相声界老前辈,也有陈寒柏、王敏这样的相声界后辈演员,盛况空前。当天的收徒仪式由李金斗任主持,刘彤说从他1990年拜师胜杰为师起,师胜杰所有的收徒仪式都是由李金斗主持的。

  仪式上,师胜杰的十二位弟子齐刷刷地站在台上,李菁向师胜杰夫妇行拜师大礼。按相声界的规矩,李菁还要有“引”、“保”、“代”三位师父,分别是石富宽、常贵田和侯耀文。李菁在仪式上表示,能拜师胜杰为师,自己很荣幸,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了。师胜杰则说,收李菁为徒不是他个人的事,而是相声事业的一种传承。

  刘彤还告诉记者,郭德纲对师胜杰收徒一事很高兴。刘彤一下飞机,他便说:“哥,向您道喜了,你们家又添人进口了。”刘彤则说“同喜”,因为这是继郭德纲拜师侯耀文之后,德云社又一大将步入侯派师门,成为大师的第三代传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