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降低病毒感染机率 岛内孕妇明年将强制验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台湾地区艾滋感染者已达1.2万余人,问题严重,当局研拟明年起要求孕妇产检时都要强制筛检艾滋,以控制艾滋在岛内的扩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卫生署疾管局”组长杨世仰指出,强制孕妇筛检艾滋是希望避免垂直感染。据统计,2004年每10万人口女性艾滋感染者仅1.03人,去年已上升到3.6人;今年1到10月,毒瘾艾滋感染者的通报人数比去年同期少了370人,但因不安全性行为感

染个案却多了100多人,“再这样下去,连一般妇女都会受害。”

  统计显示,台湾地区从1984年发现感染者以来,每年艾滋感染者比率急速上升。为有效控管艾滋成长,“疾管局”去年起将艾滋病毒筛检纳入产前检查项目,但孕妇可自由选择要不要做,并不强制,“疾管局”已建议“卫生署”明年起采强制筛检,费用由健保支出。杨世仰说,今年上半年孕妇做艾滋筛检的比率已达97%。

  据调查,去年经由孕妇筛检找出的艾滋孕妇有28人,今年已发现28人,去年因母子垂直感染的艾滋宝宝有5个,今年已发现3个。“卫生署”估计,每一个艾滋宝宝出生将耗费健保支出1000万元新台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