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人打造“美丽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49 新闻晚报
□记者李胜南

  晚报讯 “你好!”坐在一家冰淇淋店里,“老A”吴鸾(化名)伸出手。握手,他手心温暖。“老A”,是艾滋病人圈内的一个俗称。本周末———12月1日,是又一个世界艾滋病日。

  吴鸾曾是企业高管,月收入过万。不过,这是他2005年以前的身份。现在,他这样介绍自己,一个HIV感染者,“美丽人生”论坛的发起人,他希望志愿者和病友们能自助互助

  2005年夏秋之交,吴鸾知道自己成了“老A”后,听到这样一句动人的话———不要辜负你的爱人,如果辜负就是最大的自私。

  吴鸾日以继夜地上网搜索,收集各种关于艾滋病治疗的科研资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中国红丝带网上,他看到了艾滋病友论坛,在那里,他结识了另外一位很有想法的病友。

  开一个OICQ(一种网络聊天工具)群吧。他们把这个群号挂在红丝带的病友论坛上。没想到,挂上第一天,申请加入该群的就有47个人。截至目前,这个群里有192个人。为此,吴鸾放弃了去美国治疗。

  这个QQ群,就叫《美丽人生》,是一部意大利片子,片子始终都充满一种乐观的气氛。

  “如果有可能,想打算成立一个互助基金,去帮助那些病友。”这是吴鸾的愿望。

  今年6月,吴鸾的病进入急性期,身体极度虚弱,在阳光下就能晕倒。他却在论坛上对病友说,自己还是要站起来。

  吴鸾说,他相信自己能看到艾滋病被攻克的那一天。自己染病的消息,吴鸾至今没有告诉父母。“如果父母突然发现儿子不在了,怎么办?”“没有如果”,吴鸾斩钉截铁地回避了这种可能性。

  现在,吴鸾还是每月回家几次,给父母做饭。

  上海朝晖医院院长张新说,现在的医疗水平还不能攻克艾滋这一疾病,但是希望“老A”的自强、自尊可以成为治疗大众对待艾滋态度上的精神良方,已经感染的要克服自卑自弃的心理,我们也要摘下有色眼镜,反对歧视。

  本报从即日起将刊登吴鸾所撰写的“老A博客”,希望全社会对艾滋病人多一份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