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农村更快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雷风雨)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来津作报告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一行。

  戴相龙会见时说,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农村的重要任务,也是落实国务院对天津的城市定位和天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十一五”目标任务,当前天津正按照科学发展观

的要求,抓住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实行城乡统筹,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大力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和生态建设,努力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重点是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村小城镇建设和农业产业化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农村民主政治进程;促进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戴相龙强调,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金关键,要不断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希望中央有关部门继续给予天津农村工作大力指导和帮助,努力开创天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会见。

  陈锡文同志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和农村问题研究,曾多次参与中央有关农村工作文件的起草。在日前本市举办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报告会”上,陈锡文就中央为何再次提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紧迫性和长期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要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受到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

  孙海麟主持报告会,并就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部署。

  本市涉农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