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聊城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五要点"主动打好"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1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集中整治这项“民心工程”中,聊城市高速大队立足“五项制度”把握“五个要点”主动打好“攻坚战”。大队民警群策群力,紧扣重心,统筹兼顾,以新的理念为指导在攻坚战中愈战愈勇,取得辉煌战果。

  一、制定“捆绑制”激发干群“一盘棋”的活力点。大队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重大事故捆绑制,领导自身的模范作用,激发民警更加奋发努力地工作。

  二、建立“预警制”牢固事故“预见率”的防卫点。定期进行交通事故研判,客观分析辖区道路事故成因、规律及特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

  三、加强“协作制”增加管理“网络化”的联防点。整合内部资源,加强与勤务协作配合,严管乡村道路上较为突出的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无牌无证车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健全“错时制”筑牢难点“死看守”的防范点。通过调整勤务、调配警力,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车辆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和处罚力度,进而把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努力构筑一道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坚实屏障。

  五、严格“奖惩制”提高民警“管事率”的动力点。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对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对工作标准进行量化,加大奖惩力度,提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李晓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