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老汉每3天吃掉1斤糖 称自己馋糖如馋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32 中国新闻网

  

六旬老汉每3天吃掉1斤糖称自己馋糖如馋酒(图)

  孙老喝的茶水里也要放进大量白糖。

  “我吃糖,就像喝酒的人喝酒似的,吃不着,馋得慌!”年过六旬的孙长军自称,三天一斤白糖,他已经吃了6年。昨日,在辽宁沈阳市苏家屯区汇源小区,见到了“吃糖奇人

”。

  孙老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年轻一些,他拿出了宝贝糖罐,“这一罐子一斤糖,也就能吃三天。”说着,孙老便开始往外舀糖,一匙一匙,各个冒尖,一共四匙放进茶壶里。用匙搅动了几下之后,尝了尝,“正好,够甜。”随后,孙老就斟了两杯“糖茶”,一饮而进。

  “儿子、媳妇从来不喝我这茶,”孙老说,每天晚上他都边看电视边喝茶,“一壶四匙,添水时再来两匙,”孙老自称,“之前喝茶也放糖,一两匙,不多,打2000年开始,这糖就越放越多了。”据孙老介绍,除了饮茶离不开糖,家里还得常备着糖块,“大虾酥、薄荷糖、运动糖啥都爱吃,”孙老称,“出门时总抓一大把糖揣兜里,甚至打麻将的时候都得吃糖。”

  谈话间,孙老将家里仅剩的薄荷糖吃了个精光,一共是13块。“吃多少糖也不觉得甜,一颗虫子牙也没有。”孙老称,从小就特别喜欢吃糖。“十三四岁时,有一次吃错东西拉肚子,好了以后就不碰油腥了,”孙老回忆,从那以后,家里包饺子、馅饼什么的,就给他做糖馅的,“我那个时候就特别爱吃糖。”

  20年前,40多岁的他往大石桥拉一批糖,“我坐在车后面,看着一袋袋的糖就馋了,拿着小刀就把糖袋划了个口子,一会吃一口,一会吃一口,一路上,能吃了将近一斤白糖。”孙老笑称,吃到最后,打嗝都苦了。“家里人一直挺担心的,劝我少吃,怕我吃这么多糖对身体不好,得糖尿病啥的。”孙老称。孙老爱人回忆,“他的身体比谁都好”,孙老帮邻居扛水泥,“一次扛两袋,上上下下,自己能扛十来袋。”随后,给孙老做了“尿糖试剂带”测试,孙老的尿糖一切正常。

  就此,泌尿外科专家郭宏欣称,“由于长期吃糖,已经形成习惯,他的胰岛功能代偿性随之增强,进而形成胰岛分泌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保持糖在体内的正常代谢。”郭宏欣表示,如果孙老现今的身体情况正常,说明身体已经适应,以后应该不会出现大问题。“孙老是个特例,如果正常人摄入大量的糖,这些糖没有很好地代谢,就会造成胰岛负担,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糖尿病。”(来源:华商晨报;作者:王艳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