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缅边民联欢大会50周年纪庆即将在德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37 人民网

  

中缅边民联欢大会50周年纪庆即将在德宏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昆明11月25日电云南省人民政府、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今天下午在昆明市金龙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缅两国边民联欢大会”5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我国西南边陲、美丽的孔雀之乡──德宏州府潞西市芒市隆重举行。这一盛大庆典,旨在进一步营造睦邻友好的周边环境氛围,促进边境地区经济文化合作与发展,提升云南德宏作为中国与东南亚“大通道”的品牌形象。

  1956年12月16日,中国与缅甸在边境中方一侧的芒市举行了“中缅两国边民联欢大会”,共有包括两国政府总理在内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领导人和边民约1.5万人参加。这次盛会,不仅大大增进了中缅两国人民之间互信友爱的“胞波”情谊,而且为中国与其他周边邻国发展和平友好关系创立了一个典范,是实践中国、印度、缅甸三国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一个里程碑,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中缅友好往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进一步扩大。在此大好的背景之下,德宏州委、州政府积极酝酿和筹备中缅两国边民联欢大会50周年纪念活动,今年8月,云南省政府决定纪念活动由省政府主办,德宏州政府具体承办,专门成立了纪念活动协调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提出“热烈、隆重、安全、有序”的总体要求。德宏州纪念活动组委会,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周密布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德宏州副州长刘绍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纪念活动邀请来宾近1000名,我方邀请了中央、省、州各级政府及我驻缅使领馆官员、知名企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1956年中缅边民联欢大会亲历者、近邻州市、民间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缅方主要邀请了缅甸政府代表团、旅缅华侨代表、缅在华企业代表、缅甸文艺团队、缅甸边民。同时还邀请了印度、孟加拉驻华使领馆官员和企业家。

  同时,筛选和编制了工业、农业、旅游文化、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五类对外招商引资吸引力较强的项目。派专人到成都、上海等地着重推介昆明──芒市──瑞丽──腾冲等多条旅游线路,以此为契机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并且在全州范围内特别是芒市地区开展社会治安、城市卫生和城市美化、亮化、绿化的环境整治工作,制定了公共卫生安全预案、交通安全预案、电力和通讯保障预案、安全保卫预案。

  纪念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中缅文艺演出、滇缅和谐发展论坛、中缅合作成果展示及商品展洽、展销等。12月15日晚将组织德宏各民族的民间文艺表演;16日上午将举行“中缅边民联欢活动5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以及中缅边民联欢活动,下午将举行《缅桂情》系列活动,晚上将举行《胞波情深》专场文艺晚会。届时将由中缅文艺团队同台演出,预计参加此次纪念活动的两国边民和各界人士将达5万人次以上。(孔阳李翔昌李雪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