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匈牙利局势一点火就着(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16 世界新闻报

  

  “谎言事件”出现之前,不少选民已在公开场合对久尔恰尼直呼“大骗子”,因为其大选后所推出的政策,与其选前向选民所作的承诺相比,可谓大相径庭。今年4月大选前,久尔恰尼向选民保证,“我们的政府将是一个减税的政府”。然而新一届内阁在6月就职后,为了减少匈牙利日益增长的财政赤字,实现于2010年加入欧元区的目标,宣布了一揽子财

政紧缩政策,而其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大幅提高税率。

  从今年9月1日起,社会保险税课税税基从62500福林(1美元约合210福林)增至125000福林,医疗保险税率由4%提高到15%,普通流通税率则由15%提高到25%。

  据匈牙利盖洛普公司的最新调查,大多数民众只赞同政府对大企业、银行和高收入者征收更多的税费,反对政府提高个人收入税及在医疗制度改革方面增加挂号费、住院费等新的收费项目。久尔恰尼推出的财政紧缩政策,让民众尤其是中低收入者难以承受。

  民众对外资心存疑虑 生活态度日趋消极

  匈牙利剧变后外资的大量涌入,也使匈社会结构乃至民众生活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目前,匈各类企业资本近40%掌握在外国投资者手中。据报道,1/3以上的匈牙利人对大量引进外资心存疑虑。同时,由于国家绝大多数产能集中在外国公司手中,从而使民众的工资水平陷入了一种两难境地,一旦民众工资上涨,外国公司就会迁出。

  据匈牙利一家经济研究机构估算,久尔恰尼的财政紧缩政策,将使匈牙利普通民众在2007年共减少价值46亿美元的福利。这使得匈民众对国家发展的态度日趋消极。匈牙利盖洛普公司的民调报告显示,最近3个月来,匈牙利民众对国内形势的判断有了极大的改变。5月,1/4的民众认为国家的经济情况还算不错;8月,还这样认为的民众仅剩下1/10。在对未来生活水平的预测上,2/3的民众认为今后12个月内,家庭经济状况将会恶化。只有1/4的民众相信,未来4年之内生活水平会有所改善。

  为求连任拖延改革时间 两党斗争加剧政局动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