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魂牵梦绕人民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38 人民网

  说句实在话,由于生活在农村,我与人民网相识的时间并不太长。若问时间,大约只能从五年前镇上开第一家网吧算起。但也就是这五年,人民网仿佛有一股巨大的磁力吸引着我,并成了我心灵栖息的“天堂”和魂牵梦绕的地方。

  本来喜欢人民网是缘于我爱看《人民日报》。因为居住在偏僻的农村,没有机会看到《人民日报》等有权威和影响的报纸,所以当朋友告诉我上网可以看报时,我在第一时间

里就想到了《人民日报》,也正是这原因,让我与人民网不期而遇。

  从那天起,我就把人民网当作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的重要课堂,把她当作学习写作理论知识的主要范本,把她当作接受新知识的良师益友。为了能够看到人民网,即使在农忙期间,我也不顾一天的劳累,每天坚持到距家八公里外的网吧上网。有时遇到刮风下雨,或者冰天雪地也从不间断。倘若因为有急事,实在抽不出时间,或者出门在外,找不到电脑上网,便整天茶饭不思,没精打采。家人说我中了邪,上了瘾。我反而怪他们根本不懂人民网有多权威,影响多大。为了每天能上人民网,去年,我克服家庭经济的困难,购置了一台电脑。于是,每天早上我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坐到电脑前,浏览人民网。而晚上则经常与人民网陪伴到深夜。

  第一次向人民网投稿,是去年上半年,我从人民网上看到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征文,于是当即写了一篇。可稿件发了一个多月,未见采用,原以为没戏了,想不到有一天在百度搜索我的文章时,竟发现已发表了。说内心话,当时心里有点纳闷,甚至有点责怪人民网为何不给个信息,但转念一想,作为中国最具权威的网站,人民网的稿件应该相当多,工作量也相当大,当然不能一一回复,而且稿件发到网上作者就能随即看到,想想也是我自己的疏忽,因而也就没有在意。我的名字第二次出现在人民网,是因为人民网转载了我在红辣椒网发表的一篇时评。这一次可谓让我声名大振,当许多朋友向我祝贺时,我也因此从中得到了心理上的满足。因为人民网毕竟太权威了,太有影响了,能上人民网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而再上人民网则是我在参加人民网组织的活动中,幸运地获得了一个奖,并很快收到了人民网寄来的奖金。这一次又让我喜出望外。如今也许是我对人民网的那份执着,感动了命运之神,美好的生活开始向我垂青。我的作品不仅源源不断地见著于县市报,而且上了省级和国家级报纸。几年来,我先后十多次得到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和宣传部门的表彰。并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农民读书征文”二等奖。在此期间,我的写作体裁也从消息、通讯拓宽到新闻理论、散文、诗歌和时评。此外,我还获得市级以上征文奖五次,并被评为“扬州市首届百家读书藏书家庭”。

  春风岁月不知倦,更为明朝著新篇。回顾与人民网一起走过的日子,可以说我无时无刻都离不开人民网对我的支持、帮助和鼓励,是人民网向我灌输了知识,挖掘了我的潜能,增添了我信心,让我体现了人生的价值,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现在,人民网内容更加丰富了,栏目设置也在不断变化更新,举办的活动也更加多了,这更让我感到与对人民网不可分离。为此,我衷心祝愿人民网越办越好。并在今后的日子里竭尽全力为人民网创造更大的辉煌。

严高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