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盆盆罐罐接雨水 婚房好似杂货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5 新民晚报

  秋雨连连,柳营路1025弄张文怡先生家到处摆着接水的盆盆罐罐,婚房好像“杂货铺”,屋漏成了困扰他生活的一大难题,不知这样的日子要熬到何时?

  业主雨天漏水

  日前,张先生反映,2004年初,他买下这套两室一厅的住房结婚,半年不到,遇到

下雨天,屋顶就渗漏。向物业报修,不料越修越漏。开始屋顶只是小面积渗水,现在卧室、过道和厅的屋顶到处滴水,只好用塑料布把地板盖好,再拿出面盆、铅桶甚至塑料碗来接水,家里就像开了“杂货铺”。雨停之后,墙壁和屋顶成了大花脸,受潮的地方都起了壳,泥墁不断往下脱落。

  物业先天不足

  据铁程物业负责人介绍,张先生的住房是上世纪80年代造的6层楼公房,由于先天不足,6楼许多人家都有漏水情况。彻底解决问题只有靠大修,但费用无法落实。

  业委会错失良机

  业委会主任戴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本来分属两家业主委员会,同时由两家物业公司管理,一家叫“铁程”,一家叫“共和”。3年前,上海市政府推出“阳光工程”,帮助老公房大修改造,“共和”物业所属的老房均申请了大修,费用由政府补贴53%,而“铁程”却没有申请,错过了“阳光工程”所能享受的补贴机会。现在两家业主委员会刚刚合并,“铁程”提出大修,按预算,这笔大修费将超过维修基金所能承受的范围,超额部分谁来落实?

  大修是解决屋漏的唯一出路,缺钱维修也许是不争的事实,但如何积极想办法解决,这恐怕更是不能忽视的问题。但愿主管部门能帮他们解决这一难题。记者高毅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