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果市呈现“桔柑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全弟通讯员袁亚祥)冬季照样吃水果,全国各地水果以日均达到3500吨以上的数量进入申城市场,桔柑类是“控股”的角儿。目前上海果市出现“桔柑时代”,蜜桔、贡柑、脐橙、柚子等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民不仅口福不浅,而且买价也越来越便宜。

  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的寻乌蜜桔、赣南脐橙,有赖于独特的气候、土壤,昼夜温差确保了糖分的积淀。昨天,专程来沪的寻乌县副县长对本报记者介绍,他们以前从来不出门,

坐在家门口也是供不应求,现在量大了,今年该县种植了33万亩,产量达到25万吨,解决销售也是问题了。

  不过,像赣南脐橙早有名声,眼下华中果品交易中心赣南脐橙的每公斤批发成交价为5.50元,行情见好。

  同期到达沪上的广东德庆贡柑,他们把上市的第一站就选在上海山华果品市场。德庆贡柑短短几年内畅销中国,吃口凉不腻,在2005年12月全国水果擂台赛上夺得“中国柑王”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