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5 新民晚报

  ◆马来

  夏老伯真是个热心人——否则谁吃饱了饭没事做,把自家碟片拿出来,免费给社区居民使用,和“麻将军”争夺麾下“士兵”呢?半年多来,不少居民“弃暗投明”,从麻将台来到了银幕下。

  这样的热心事,值得作为新闻广而告之。广而告之后,还有言下之意:

  碟片再多有时尽,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夏老伯的故事片已经放映了半年多,我们不知道他的“库存”是否足够充分,还够坚持下一个半年或下几个半年;也不知道他的“花色品种”是否足够丰富,能够满足众人口味?

  热心人的思路或许也可以给“有关部门”借鉴。对个人来说难能的事情,对“部门”“组织”来说可谓轻而易举。以前可能没想到,现在有了现成的榜样,需要做的、可以做的,还不光是例子中的做法。放电影、开讲座、听戏曲,社区中开展免费的公益文化活动完全可以大有作为。这也不光是和“麻将军”争夺“粉丝”,更是和社区中一些不良的社会风气甚至不法行为争夺“阵地”。

  众人拾柴火焰高。谁来接上这一棒,莫让夏老伯的善举成了昙花一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