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由”过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5 新民晚报

  李天扬

  “健翔老弟莫生气,先别忙着怪媒体。要想别人不炒你,自己先别炒自己。”

  在上篇随笔的最后,我用这样四句打油诗,劝“希望得到一份宁静”的黄健翔。一周过后,关于黄健翔的炒作,愈演愈烈。而炒作的话题,恰恰又是黄健翔自己“奉献”的—

—他在博客里开骂,对象是《南方周末》一名女记者。

  黄健翔辞职后,《南方周末》记者采访了他,发了一组文章。黄看后,连发数篇博客,破口大骂。他的朋友董路,在博客里帮腔。被骂的记者,不甘示弱,也通过博客和媒体回击。炒得不亦乐乎。

  本来,炒与被炒,恰如“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不用我再来饶舌。但是,看了黄健翔的博客,我不得不说:太过分了。

  黄健翔如何过分,让我们来看几句他的话:

  “这个人的变态和病态可以从她的采访里看的(得)很清楚。”

  “良心都被狗吃了啊?”

  “你就不怕你遭报应啊?”

  “无耻!诬赖!无聊!”

  “我也不要求你们道歉,我就天天在这里骂你们,有机会就在媒体面前骂你们,我看你们怎么办?”

  够了!

  更离谱的是,黄健翔在博客的标题和正文里,直呼那名女记者为“名鸡”。他大概忘了,十天前,他也是个新闻工作者。

  黄健翔如是写,黄的“粉丝”,也跟着骂。

  看了黄健翔写的这些东西,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个人会在解说时,高呼“意大利万岁”。

  “你最喜欢的事情是什么?”

  “自由。”

  这一问一答,就出自那名女记者与黄健翔。

  黄健翔之爱“自由”,经炒作,已似“司马昭之心”。2006年,他做了两件事:离婚,辞职。他和他的好友均以“自由”视之。董路就以《允许一部分人先自由起来》为题,撰文欢呼黄获“自由”。

  离婚,辞职,或许是你的自由。难道你以为,你还拥有了漫骂的自由,人身攻击的自由?

  黄健翔,你的“自由”,过了头。

  [本文上海电台今天下午4时30分《晚报大家听》(中波990、调频93.4)同步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