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执子之手,共度辉煌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5 人民网

  十年寒窗无人问,无数次挑灯夜读,无数次废寝忘食,终于挺过了那座独木桥,终于熬过了黎明前的黑暗,如愿步上众人艳羡的光明大道。大学,世人的眼中,就是一座象牙塔,一旦走进去,就能戴着花环出来。

  我也是做着这样的一个梦走进大学的校园,期待真我风采能映衬在这个T型台上,希望在这个大舞台上散发个人魅力。

  一直我都很喜欢广播台,从小就很想有一天电波里能传出自己柔和的声音,飘进每个人的心。所以怀着满腔热情,我参加了广播台面试,没想到第一轮就被刷下来了。我的心是很难受,依然相信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于是我到了团总支,因为自己一直都比较喜欢团的工作,是怪我太专情还是它不解风情,最终又是一场空。一个月内我先后遭到了几次打击,热情也在一点一滴消磨掉。看着眼前穿梭忙碌的背影,我茫然;面对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个个身藏不露,却都各有所长。唯独我,貌不惊人,才不压众;曾经自恃博览群书,而今自叹才疏学浅,无非就一只井底之蛙。

  我在浑浑噩噩中度日,不知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

  谁都说如果大学的图书馆不懂好好利用,四年就白过了。于是,我经常去图书馆,经常看报纸,《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可是这样一份份看确实很麻烦。终于有一天,我无意间开了一个网站—人民网,顿时眼睛一亮,主页上内容涵盖面广,有时政军事、教育文化、饮食起居等;所设专栏包括社会生活、娱乐体育…专题推荐上的内容也绝不单调;还有一些论坛,诸如人民时评、观点集粹、强国博客…在这里我可以与人分享自己对某一时事、社会现象的观点;更方便的是主页上有各大报纸: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健康时报…我几时想看,只要鼠标轻轻点就行了。

  虽然我是个外语专业的学生,但我从来都不忘要稳住自己的中国文化根基。我爱好文学,不论是古典名著,抑或是现当代散文,我都有所了解,因此我每天都要到人民网上的文化、读书之地逛逛。重溯时光,探秘历史;泛游艺海,观评娱乐;穿梭城市,了解文明…甚至待上一两个小时方才想起精彩还在明天。

  可能是因为知识面的扩宽,可能是因为对社会的走向有了一定的了解,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生活不再沉闷,方向不再迷茫。现在越来越觉得,大学真是一座高墙,墙外的人是很羡慕里面的人,可是墙内的人如果不探出头来看看外面的世界,终有一天会“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在大学,能力是可以得到锻炼,可是自身的素质是要不断地从外界得到动力,给自己冲电,保持与时俱进的。

  我很庆幸结识了人民网这位朋友。有句话说,大一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的时候知道自己不知道…是啊,大一的时候我每天都是游离着虚晃着,不知道天高地厚,在自己挖破手指也攀援不出的洞穴中,我顺手牵住了一条青藤,爬了出来,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我知道了,是人民网告诉我,世界每天在变化,竞争日益激烈,人是随时都有危险的,随时都会被社会淘汰。大二不仅知道自己不知道,也懂得怎样去让自己知道,而且我相信自己会知道更多,因为人民网这盏明灯,已经照亮我的大学路,我不再迷失方向;因为人民网这位朋友,已经牵紧我的手,我不再举步维艰。

  昨天梦里苦苦找寻,漫漫十年,终于相约今天,我愿执子之手,期待辉煌的明天,是我与你—人民网共同走过!

郑丽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