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家居产品幕后“黑手”床垫、地板、防盗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板

  强化型都会有甲醛颜色深可能不耐磨

  麦道地板一款产品远不达标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粤质宣报道: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近期对强化木地板的监督抽检情况。

  此次抽检,浙江、江苏、湖北、湖南、江西等5个省40家企业的4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5%。

  本次抽检的强化木地板,静曲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污染腐蚀、表面耐香烟灼烧、甲醛释放量5个项目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抽查结果表明,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加强了质量管理,使强化木地板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强化木地板多少会有甲醛释放出来,因此对甲醛特别敏感的人,家里最好不使用强化木地板。

  抽检中,仅有麦道地板(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212×193×8.3mm”的木地板表面耐磨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家庭用的表面耐磨≥6000转、公共场所用的表面耐磨≥9000转,麦道地板仅为3200转,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这会影响强化木地板的使用寿命。

  根据质检总局的消费提醒,市民可以通过样板的比较辨别优劣:耐磨纸克重越大的耐磨性能越佳,在正常情况下,耐磨纸克重越大,压制的板材其木纹纸清晰度越低。选购地板不宜挑选非常深的色彩或黑色,这种花色的地板可能耐磨性能不好或表面清晰度不佳。

  

追踪家居产品幕后“黑手”床垫、地板、防盗门(2)

  图为小学生在舞蹈班的地板上休息。木地板越来越多进入人们的生活,可不能让甲醛害了天真可爱的孩子新华社发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