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安全怎管明晚听您高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今天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崔朝阳报道:在多宝鱼、红心鸭蛋引发公众新一波食品安全担忧之际,《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今天首次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国家《食品安全法》尚未出台,广东先行一步立法。这部地方性法规究竟能在何种

程度上为食品安全提供法律保障?“十个婆婆管不好一碗饭”,现有的监管体制是否会有突破,出问题板子该打谁?能否变危机发生后的“救火式”管理为积极的事前监管?利益受损的消费者如何索赔?对违法者的惩治能否更有力?目前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种种问题能否在《草案》中得到解决值得关注。

  为更充分地反映公众的声音,由省人大和本报合作的“代表热线”明晚开通,列席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五位省人大代表将做客热线,与读者共话食品安全。这五位代表是:江波(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汉初(汕头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邢燕妮(女,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副局长)、胡克伟(湛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烈泉(揭阳市东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热线开通时间:明晚7时45分至9时30分;热线电话:020-87776887。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