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专家:重庆有望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化核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7日电(记者付杉杉王金涛)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专家在27日举办的重庆交通物流枢纽战略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指出,重庆有望借助其优越的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成为中国西部的国际化核心城市,形成与天津滨海、上海浦东、广东深圳不同功能定位的经济增长极。

  据介绍,野村综合研究所是日本最大的研究机构。今年6月以来,野村综合研究所和

上海以琳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就“重庆交通物流枢纽战略方案”专题展开了为期4个月的调研。

  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集团专务董事、副总裁鸣泽隆认为,重庆已经基本具备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化核心城市的优势。首先,重庆作为整个西南地区通向中部地区和中原地区以及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地理节点,拥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其次,重庆是西部最大的产业基地和西部引进外资的窗口,拥有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第三,重庆具有形成空路、水路、铁路和公路综合大交通网络的基本要素。

  野村综合研究所专家还认为,包括经商人才、基础产业人才、知识型人才和技术性人才在内的人才结构在重庆已初具规模。

  专家同时也认为,重庆欲成为中国西部的国际化核心城市,尚需做好基础工作,首先应建设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中心的综合物流枢纽,进一步引进客运航空公司,提升价格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