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岛内民心指数下滑 经济信心低迷呈负面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主计处”甫上修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至4.39%,但民众对经济信心依旧低迷悲观,根据《远见》杂志公布最新民心指数调查指出,11月份各项经济信心指数全部下跌,且仍为负面评价。学者认为,民间消费与民间投资表现欠佳,是民众对经济前景悲观的主因。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远见》11月民心指数调查,印证内需市场寒冷的景象

,调查显示,今年11月台湾民心指数为37.1,属于有失民心的情况,在最受民众关切的经济信心指数部分,11月降为34.7,比10月减少1.8点,呈负面评价。

  11月经济现况指数(CESI)只有27.9,经济乐观指数(EOI)也只有41.5,双双比上个月下滑,“台经院”研究员陈淼认为,现在岛内经济不是要看GDP成长多少,而是要注意民间消费与投资衰退的情况。

  根据经济信心指数的细部调查结果,11月当前个人财务状况指数为35.8、当前岛内经济状况指数为20.0,《远见》认为,这显示民众对个人财务现况与岛内经济现况仍趋于悲观,其中民众对当前岛内经济状况信心远低于其它调查指数。

  至于经济乐观指数(EOI)部分,《远见》调查下月个人财务改善指数为43.5、下个月岛内整体经济改善指数为39.4,显示社会大众对下个月经济状况的判断,仍仅具中弱程度信心,且变动幅度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