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陈水扁和民进党大失民心 马信任度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远见》杂志公布本月“台湾民心指数”调查报告。陈水扁妻子遭起诉,以及民进党为了挺扁而“同室操戈”,导致信任指数双双下挫,陈水扁甚至跌到30分以下,几乎大失民心!而尽管面临“特别费”核销争议,台北市长马英九的信任程度仍旧攀升6.1分,达到58.3分。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远见》杂志每个月发布“台湾民心指数”调查报告

,如果分数介于25到50分,代表“有失民心”,50到75分则表示“尚得民心”。11月份的调查结果,陈水扁跟民进党的信任指数跌到29.5分跟32.0分,分别比上个月下降5.8和2.0分。主办单位分析指出:陈水扁夫人遭起诉,不但让陈水扁再失民心,民进党为了挺扁不惜“同室操戈”,也导致负面观感,评价双双下滑。

  而尽管面临“特别费”核销争议,民众对马英九和国民党的信任程度仍然比上个月攀升6.1分和3.1分,本月指数分别是58.3分和49.0分。

  另外,受农产品输往大陆、民众预期政策开放大陆观光客的影响,调查项目当中的两岸关系缓和指数为52.1分,比上个月略增0.9分。值得注意的是:在陈水扁家庭牵涉弊案、北高市长选战白热化,以及马英九“特别费”争议未决等因素冲击之下,岛内政治稳定指数陡降8.4分,成为29.9分,显示民众对岛内政局稳定的信心严重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