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泥华南工厂零存货 布局的联动效应日益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28 中国新闻网

  

台泥华南工厂零存货布局的联动效应日益显现

  资料图:四月二十一日,总投资三十五亿元人民币的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在广西贵港市开工兴建。它是台湾水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图为台泥企业集团董事长辜成允(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右)、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道喜为开工剪彩。中新社发 夏晓弘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郭军)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传出业务佳绩,其属下华南地区的两间工厂产销两旺,连续三个月零存货。目前台泥英德厂(一期)水泥月产量突破三十五万吨,福州厂月产量也达十五万吨。台泥华南布局的联动效应日益显现,福州厂可以从英德厂得到优质稳定的熟料供应。

  福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强表示,自投资布局华南以来,台泥采取了独特的营销策略,为客户提供样品试用,并且派遣技术团队到施工现场提供配比支持,让客户能够真正领略到台泥产品优于同行的稳定质量。福建当地知名商用大楼和基础设施的承建商如海润滨江、融桥锦江及可门电厂、江阴电厂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台泥。

  此外,台泥更顺利获得几项重大工程的青睐,目前为福州几条正在积极兴建的高速公路如绕城高速,湾边特大桥等一批政府投资项目提供水泥与配料咨询。

  对于未来在华南地区的发展前景,台泥表示非常乐观。最近,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十一五”中国水泥工业发展现状与结构调整的新政,明确将逐步淘汰落后的立窑,并且即将设立水泥产品新标准,这些举动都将加速传统立窑和落后生产工艺的淘汰。而台泥等新型干法水泥的代表厂商有望满足市场对高质量水泥的需求空间。

  围绕英德厂,台泥明年将于广东西江和北江流域建成二至三个中转站和粉磨站,并将逐步延伸到福建地区。从英德溯西江而上,更可以抵达台泥在广西贵港的另一大生产基地,台泥也正积极为此建设周边物流配套计划。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表示,台泥已调整大陆投资策略,决定锁定华南市场,因此选择广东英德、福建福州、广西贵港和广西柳州等地设立四座生产基地,预计二OO八年投产后在华南达到年产二千二百三十万吨,加上在台湾的一千零六十万吨的年产量,可望成为中国前三大水泥企业。台泥更长远的目标是达到华南市场三成占有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