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黑面琵鹭到台过冬 数量创新高达全球总量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来台度冬的黑面琵鹭(简称黑琵)二十六日一举突破千只,创下一千零一十七只的新记录。

  《中国时报》二十七日的报道称,台南县黑面琵鹭保育学会、台南市野鸟学会二十六日上午在曾文溪北各栖地进行黑琵联合普查,结果八掌溪、七股顶山都是零,东鱼塭二十八只,曾文溪口主栖地六百六十八只,北鱼塭一百三十七只,台南市野鸟学会在四草及土城

普查数量一百八十四只,总共一千零一十七只。

  台南县黑面琵鹭保育学会会长杨启忠表示,近几年飞来台湾度冬的黑琵不断增加,往年普查最高记录八百六十六只,本月二十六日突破这项记录,多出一百多只,让保育人士士气大振。这也说明了黑面琵鹭对台湾度冬栖息地特别偏好,是台湾的骄傲。

  报道说,据估计,作为濒临绝种的世界珍稀野鸟,目前全球黑琵总数量约一千六百多只,去年飞来台湾度冬的数量已占全球一半,今年预估应能挺进到四分之三。

  黑琵飞来台度冬数量不断增加,但曾文溪口主栖地仍有隐忧。台南县生态保育学会会长邱仁武表示,几年前爆发黑琵集体中毒事件,仍应防范避免重蹈覆辙。另外,流浪狗横行栖息地,黑琵觅食和栖息受到威胁,值得重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