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汽车市场潜力无穷 海外汽车巨头"重兵布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题:中国汽车市场潜力无穷海外巨头“重兵布阵”

  中新社记者闫晓虹

  中国今年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国。专家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全球汽车市场成长的百分之五十将来自中国。对于美国、日本这些汽车巨头而言,中

国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令他们摩拳擦掌。于此间举办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他们迫不及待地摆开擂台,进军中国一争高下的雄心可见一斑。

  此次,福特汽车携福特、林肯、捷豹、路虎、Volvo和马自达六大品牌共五十二款车隆重参加车展。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潘克强等高层悉数到齐,共同揭幕在本次车展亮相并即将国产的全新福特S-MAX,这款车刚获得欧洲年度车型唯一大奖,是福特“动感设计”的首款量产车。福特宣布:过去几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成效显著,中国作为福特全球发展战略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醒目。今年,福特汽车采购中心在中国采购汽车零件及系统超过二十六亿美元,相当于二百亿人民币。在中国设立的福特汽车工程及研发中心第一阶段的投资也超过二点二亿人民币,初期主要为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和海外整车引进与本土改造提供支持,长期目标则是成为福特全球产品技术开发发源地之一。

  此外,通用汽车与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也带四大品牌共二十二辆展车闪亮登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一贯重视在华业务的具体发展。车展前通用汽车还特意在“设计师之夜”上推出首度在中国亮相的三款概念车;同期亮相的二00六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中引起关注的三款新能源车更彰显出通用对中国市场发展的长远考虑。

  相比之下,全球汽车销量排名第二的丰田汽车自然不甘示弱,在其二千平米的展台上不仅有在中国首发的战略车型、第十代新型COROLLA,同时还有两款概念车TOYOTA i-swing、Fine-T及丰田的重量级国产、进口车型。而豪华雷克萨斯也带来了众多首次亮相中国的油电混合动力豪华车型。根据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和市场情况,丰田希望明年的销售目标能超过四十万辆,并争取二0一0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百分之十,这意味着四年后丰田在中国的销量要超过一百万辆。

  全球知名车商日产在华业务蒸蒸日上,他们对本次车展高度重视,携旗下众多车型组建有史以来最强阵容出击。被称为“日产之魂”的超级跑车350Z以及骐达/颐达和帕拉丁等都以家族成员的身份集体亮相。同时,日产新的全球车系中的首款车型——日产骏逸也借本次车展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最早的汽车品牌之一克莱斯勒集团携旗下克莱斯勒、Jeep及道奇三大品牌正式亮相车展。目前,中国市场是其品牌扩张的重要目标市场之一。克莱斯勒集团总裁莱索达表示,克莱斯勒集团将逐步加强在中国的运营,不但要将中国人熟知的Jeep形象重塑,同时也将加快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产品进口。据悉,除克莱斯勒300C已于近日在北京下线外,克莱斯勒还将在岁末年初引进克莱斯勒PT Cruiser这一在全球达到百万销量的车型。同时,到二00八年还将有五款Jeep全新车型引入中国,借此在中国市场也分得一杯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