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3家养鱼场养殖多宝鱼过程中违规使违禁兽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9:06 中国新闻网

  

山东3家养鱼场养殖多宝鱼过程中违规使违禁兽药

  11月24日,近段时间多宝鱼事件引起全国关注。山东是多宝鱼的主产地区,也是被抽检出问题多宝鱼的主要来源地。目前山东养殖多宝鱼的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新社发 希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国农业部今天通报了上海多宝鱼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违禁兽药的3家山东水产养殖企业及其产品,目前已相继受到停止销售、监督销毁和罚款等处理。

  农业部通报称,氯霉素、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人用药品,早已列入《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化合物清单》,孔雀石绿也是禁用兽药,但不法分子却通过非法渠道销售给养殖户使用。

  经检测确认,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先进养鱼场、山东省烟台百佳水产有限公司、山东省日照市泰达水产养殖场等3家企业,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了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等违禁兽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