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仿古帆船“哥德堡”号将驶抵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7日电(记者陈思武)仿照18世纪古船外形建造的瑞典“哥德堡”号帆船将于11月29日抵达香港,停靠海港城码头。

  据介绍,这将是“哥德堡”号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在访问香港之前,“哥德堡”号已访问了广州及上海。

  瑞典驻港总领事伊云娜27日对香港新闻界说,“哥德堡”号将于11月29日至12月7日停泊在海港城码头,届时将举行盛大仪式。

  仿古帆船“哥德堡”号原型是1743年至1745年间往返中国和瑞典的商船“哥德堡”号。“哥德堡”号260多年前多次来往于两国之间,将中国的茶叶、瓷器、丝绸及香料运往瑞典,进行商贸往来。1745年,“哥德堡”号又一次满载中国的丝绸、茶叶、瓷器等返回瑞典,在哥德堡市即将靠岸时不幸触礁沉没。

  瑞典在1986年至1992年期间对“哥德堡”号残骸进行考古打捞的过程中,产生将其复制并让其再度航行到中国的想法。于是从1995年开始,瑞典方面历时10年,耗资3000多万美元,按照原船的尺寸,尽量采用18世纪的传统技术、手工工艺和原材料,配以现代科技,成功复制了“哥德堡”号。

  据介绍,这艘仿古木制帆船船体长达约41米、宽11米,水面高度达47米,排水量达1150吨。仿古帆船“哥德堡”号去年10月从瑞典哥德堡市正式启航,沿着历史航线,踏上“重返”中国之旅,先后于今年7月和8月抵达广州和上海,受到热烈欢迎。

  据统计,自从离开瑞典以后,“哥德堡”号目前已接待了30多万名公众,仅在广州和上海就有18万名市民和游客登船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