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促进中拉教育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殷淼报道: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今天宣布,将在中国启动桑坦德大学项目(SantanderUniversities)。

  桑坦德大学项目创立于1996年,是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为拉丁美洲的高校创造更多学术交流及留学生交换的机会。该项目也使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能够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国是该项目纳入的第一个亚洲国家,充分显示了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对于中国的重视。本次在中国启动的项目将首先建立天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佳木斯大学与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等国家高等院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它的设立对于中拉双方在研究项目、高等教育交流,加强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普通话的培训等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对于中国桑坦德大学项目的启动,该项目总经理何赛?安东尼奥?维亚桑特(JoséAntonioVillasante)说:“加强中国和拉丁美洲这两个世界上发展最快区域之间经济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是至关重要的,与天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佳木斯大学所达成的协议将有利于实现双方交流与合作的目标。”

  据悉,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成立于1857年,是欧元区市值最高的银行,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桑坦德银行目前在北京和香港设有代表处。此外,该公司还赞助了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CEIBS)的项目;赞助了2006年中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共同主办的“中国教育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