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凝进唐山宣传报告文学 鼓励倡导作家深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26 中国新闻网

  

铁凝进唐山宣传报告文学鼓励倡导作家深入生活

  资料图为铁凝。中新社发 王瑶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唐山11月27日电(记者 白云水)刚刚当选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十一天的铁凝,今天走出京城,来到河北唐山为长篇报告文学《曹妃甸》进行宣传。在现场,她动情地说,今天不仅见到了许多在作品中的人物,还亲眼看到了曹妃甸,面对面地相见、相识,又增加了一种亲切感。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长篇报告文学《曹妃甸》出版发行座谈会上,铁凝满面笑容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各界人士畅谈作品《曹妃甸》,盛赞曹妃甸是一个奇迹。

  虽然是第一次到唐山和曹妃甸,铁凝却对唐山、曹妃甸了如指掌。她称知道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知道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座近代化矿井和第一袋水泥。刚刚从曹妃甸港口归来的铁凝,对作品《曹妃甸》及她看到的真实的曹妃甸赞不绝口。

  铁凝介绍说,《曹妃甸》是中国作家协会二00六年重点创作选题,首先是因为曹妃甸的开发建设对于加快河北发展、推动北方地区钢铁结构调整,对于促进环渤海经济崛起、带动全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我关注作品《曹妃甸》,我更关注曹妃甸的发展。我们鼓励和倡导作家深入生活,感受时代生活的魅力,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她表示,报告文学《曹妃甸》的作者王立新就生活在唐山,对唐山加快发展,对煤都走向蓝色海洋的愿望有深切的感受。大量的一手材料,使他激情地创作出了《曹妃甸》。

  据了解,曹妃甸原本是渤海湾上一个沙丘,通过填海造地,目前即将建设成为中国集钢铁、化工、港口为主的循环经济示范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