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优才入境郎朗成为香港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36 人民网

  

香港优才入境郎朗成为香港居民
办理手续时,郎朗诙谐地表示自己的兴奋心情

  人民网香港11月27日电记者陈晓钟摄影报道:今天,根据香港特区政府“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规定,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到港递交了有关证件,领取了可以多次进入香港签注证明,正式成为香港居民。这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今年6月启动以来,第一位引入香港的优秀人才。

  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内地钢琴演奏家郎朗于下午5时抵达香港,随后驱车来到香港入境处。郎朗递交了有关文件的正本后,填写了相关表格,领取了入境处签注的身份证件,成为香港居民。在一年或更长的时间里,郎朗不需事先得到香港雇主的雇佣,就可以在港居留,直至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发展自己的事业。

  郎朗在完成相关手续后,向媒体表示,加入“优秀人才入境计划”非常高兴,能够成为这个计划的第一人也很荣幸。对于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他说,虽然我有很多机会拿到其他国家的身份护照,但是能够以中国人的身份,在世界各地的音乐舞台上获得认同和赞赏,我更加自豪。他表示,今后来港的次数会更多、更频繁,未来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香港,为大家呈现更新的音乐、新的作品。他还表示,由于时间紧促,还没有购置住宅的计划,但是他认为自己喜爱港岛繁华的街区,可以和朋友更多的相聚。

  特区政府今年6月推出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规定:获得批准的申请人,无需在来港定居前先获得本地雇主的聘任;一旦获得批准,可以携带配偶、18岁以下未婚子女同时前来。在1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适应这里的生活、了解这里的环境、开始发展自己的事业。第一轮通过审核的有83份,其中内地人士占76%,申请人中,除艺术、体育人才外,从事金融、商贸、资讯科技专业的居多,其次为制造、建筑、测量、工程、法律等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