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太仓成为德资企业投资中国最密集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江苏太仓成为德资企业投资中国最密集地区

  作者 黄莹

  记者今天从江苏太仓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落户该开发区的德国企业总数已累计达到七十二家,用地约一千二百五十亩,亩均投资强度达五十万美元,并呈高速

增长态势。前期进区的德资企业中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已完成增资扩产,企业规模、产业集群正在逐步扩大。

  太仓以德资企业密集而著称,自一九九三年第一家德国独资企业——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落户以来,已有舍弗勒、慧鱼、托克斯、通快、爱克奇等众多德企落户,这使太仓经济开发区成为德国工商界知名的中国经济开发区之一,成为德国企业投资中国的首选地,也促使形成了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最密集的地区。德国《对话》杂志曾评论:“太仓是中国大上海边上最理想的德国投资领地。”

  投资太仓的德资企业规模都不大,多数是经过多年打拼,由家族中几代人集中全力的研究开发所形成,但生产的专业产品却具有世界级的领先水平。克恩里伯斯是专门生产汽车安全带卷簧的,小产品看上去不起眼,却占领了世界百分之六十的市场份额。德企老总们说,太仓有三个条件特别吸引人:一是江苏省与德国巴符州是友好省市,双方交流频繁,较为了解;二是离上海特别近,企业所需的人才、资金、物流、信息流都能够有效接受上海大都市辐射;三是地处长三角腹地中心位置,前可进,后可退,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如今落户太仓的德国企业已从当初传统的精密机械和汽车配件产业,扩展到了职业教育、经济贸易、技术咨询和餐饮服务等诸多领域。如太仓德国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克朗斯(太仓)贸易有限公司、德中工商技术咨询服务(太仓)有限公司、克罗斯特咨询有限公司、德明(太仓)食品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的进驻,不但壮大了新区德资企业群体,而且促进了太仓第三产业的发展。面对德国酒吧、香肠店、洗衣店一一搬进太仓,太仓的老百姓喜称“德国小镇”移植太仓了。

  据悉,随着日前江苏省外经贸厅正式批准太仓设立“江苏省太仓德资工业园”的申请,将会有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德资企业集聚太仓,目前还有几家德国企业正在办理注册,预计到年底太仓的德资企业有望达到七十五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