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就向塞开放港口谈判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27日宣布,欧盟、土耳其和塞浦路斯之间就土向塞开放港口和机场的谈判失败。

  图奥米奥亚当天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分别与土耳其外长居尔和塞浦路斯外长利利卡斯进行单独会谈。

  图奥米奥亚在会谈后表示,目前的情况使得谈判已无法进行下去,这将会对土耳其入盟谈判产生影响。他还透露,芬兰将同欧盟委员会就是否继续土耳其入盟谈判的问题进行磋商。欧盟成员国外长将于12月11日召开会议,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

  欧盟去年正式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要求土耳其根据其去年7月与欧盟签署的《安卡拉协定补充协议》,向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土坚持认为,欧盟必须首先解除对仅得到土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的经济封锁。双方的立场致使土耳其入盟谈判陷入僵局。(秘小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