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多宝鱼查出致癌物专题 > 正文

农业部通报上海“多宝鱼”事件:山东3家养鱼场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农业部通报上海“多宝鱼”事件调查处理结果

  据新华社电农业部27日通报了上海“多宝鱼”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违禁兽药的3家山东水产养殖企业及其产品,目前已相继受到停止销售、监督销毁和罚款等处理。

  11月17日,上海的一项抽检结果显示,申城市场上销售的多宝鱼(学名大菱鲆)药物残留超标现象严重,所抽样品全部被检出含有违禁药物,部分样品还同时检出多种违禁药物。农业部随后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赶赴多宝鱼来源地山东省开展专项督查,山东省有关方面立即对重点多宝鱼养殖场、育苗场开展重点检查和抽样检测。

  农业部通报称,氯霉素、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人用药品,早已列入《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化合物清单》,孔雀石绿也是禁用兽药,但不法分子却通过非法渠道销售给养殖户使用。经检测确认,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先进养鱼场、山东省烟台百佳水产有限公司、山东省日照市泰达水产养殖场等3家企业,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了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等违禁兽药。

  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透露,目前山东省海洋渔业部门正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上述3家企业及产品予以停止销售、监督销毁和罚款等处理。农业部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踪调查违禁药品的来源,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禁用兽药的行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