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然气定价3.5—3.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59 南方新闻网

  天然气定价3.5—3.8元?

  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推测最终定价,物价部门称价格尚处听证研究阶段

  本报讯(记者张璟)深圳目前正在进行天然气转换,气价是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推测,“最终的价格估计在3.5元至3.8元之间”。另据记者了解,今

起近万用户开始转换天然气。

  对于居民关心的天然气价格问题,深圳物价部门昨日表示,气价还在听证研究阶段。之前有媒体报道每立方米不超过4元,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消息应该比较可靠,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推测,“最终的价格估计在3.5元至3.8元之间”。

  自今年8月开始转换天然气,价格就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从每立方米不超过5元到每立方米不超过4元,种种传闻也让市民不满,“为何别的城市都不到2元,深圳却那么贵”。面对市民的疑问,有专业人士分析,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国际价格和国内价格都在逐年上升,深圳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天然气虽然是25年照付不议的价格,但在广东LNG项目在未来的25年给深圳居民用的液化天然气每年固定为27万吨,不能满足深圳需求,这就需要从别的地方高价进气补充,所以天然气的价格不能只考虑最初定价。

  另据记者了解,今日特区内宝莲大厦、梅林二村等十几个小区的居民用户将开始转换天然气,12月1日、2日,景田北等小区也将“换气”,记者从深圳燃气集团获悉,这批天然气转换涉及9357户居民和工商用户,是深圳天然气转换工程的第15批,全市转换持续大约两年半时间,到2008年底全市80多万管道气用户将用上天然气。

  ■特区内换气安排表

  □时间:11月28日、29日8时—20时

  □区域:1.宝莲大厦2.梅林二村3.碧荔花园4.碧华庭居5.合正花园6.新世界家园7.新世界荔园阁8.梅林三村(仅第5、6栋)9.梅林四村10、福田区港连名美容美发中心11.万厦居业有限公司莲花北村管理处12.深圳市陆陆顺饮食有限公司13.深圳市满京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小肥羊)14.梅林中学15.新世界都汇酒店公寓16.梅林东来顺17.梅林四村食堂18.中粮金帝食品有限公司。

  □时间:12月1日、2日8时—20时

  □区域:1.景龙大厦2.景田北住宅小区3.景鹏大厦4.吉莲大厦5.市中心医院6.景田南住宅小区7.景新花园景曦阁8.天一名居9.首脑美容美发10.住宅局工程管理站11.金唐燕翅海鲜酒楼12.湘味浓13.福田区残联网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