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自掏腰包奖励优秀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00 南方新闻网

  业主自掏腰包奖励优秀保安

  七名保安获2000元奖金,据介绍这是深圳首个业委会自费评选优秀保安

  社区新鲜事

  福田区莲花社区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上周五晚,福田区莲花社区景洲大厦保安胡春雷从业委会主任手中接过了500元奖金。这是他做保安4年来第一次从业委会领到“红包”,在小区的“和谐进步奖”好保安评选中,他从26名保安中脱颖而出。据悉,这也是深圳首个业委会自掏腰包评选优秀保安。

  据景洲大厦业委会主任邹家健介绍,业委会自发给保安颁奖,深圳还未有先例。其实,守护着小区业主安全的保安是跟业主接触最多的人,但他们的收入却都相对较少。为了提升保安的职业自豪感,以及他们在业主心目中的地位,尊重保安为小区付出的劳动,创造一个业主和保安友好的氛围,业委会决定自个儿掏钱,奖励小区优秀保安。本次评选由保安自荐或物业公司推荐,无记名投票后由业委会集体把关。小区的26名保安中有7名保安脱颖而出。其中胡春雷、戴磊获“和谐进步奖”,各得500元奖金,另外5名优秀保安员,各奖200元。这2000元奖金是邹家健自个儿掏的腰包,是此前他生病时,小区业主捐给他的医疗费。

  颁奖式上,小区业主李阿姨说,小区的保安很负责任,评奖对保安是个鼓励,对小区的环境来说肯定也会是个促进。

  而当天也是景洲大厦大堂和电梯厅公共部位维修竣工的日子。这也是深圳第一家业委会花钱对小区公共部位进行整体维修。

  据悉,深圳绝大多数的小区本体维修金在物业公司手中,但景洲大厦是由业委会监管此笔经费。历时近三个月的工程花了20多万。邹家健在跟业主“算账”时称,维修后带来的直接好处是看得到的,没有维修前,B座靠莲花山的112平米的观景房,85万还卖不出,现在有人出95万想买。现在房屋中介处,该小区平均每套房的售价均上浮了5万至10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