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人打小偷 误伤数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00 南方新闻网

  众人打小偷误伤数保安

  路人和锻炼者抓贼后进行殴打,警方表示见义勇为值得称赞但应有理有节

  本报讯(记者丰雷)前晚,一对情侣在中心公园被偷,附近路人及锻炼身体的人抓住小偷后对其暴打,一保安员路过被误认作小偷同伙而挨打受伤,而数名保安在拉架时也被误

伤。

  据福田区保安公司驻沙尾电信服务公司保安员小谢说,前晚8时15分,他路过上海宾馆车站边上的中心公园草地时,看见10余人在殴打一名男子,有的打人者手中还拿着三截棍。“愣神时,一染黄发的男子过来叫我,并说“‘不会为难’我”,小谢说,他跟着对方刚走几步,就被几名男子围住,头部、腰部和胸部立即挨拳,他赶紧说“我是保安员”,打人者一愣问“你的证件呢”,他急忙说“没带,但我可以让我领导打电话”,他随即说了一串保安公司领导名字,打人者听完走开了。

  小谢说,黄发男子随即走来道歉说“不好意思,打错了人”。这时,几名民警到场,将草地上遭人暴打的人带走,原来他是小偷。黄发男子等也跟着走了。于是,小谢猜测是被中心公园打伏击的便衣保安员误打了一顿,但令他不解的是,保安员抓小偷也不能打人啊。

  昨日,记者来到中心公园保安队,周队长表示,前晚一对情侣在公园草地聊天时包被偷,事主追赶小偷时,附近路人、锻炼的人加入抓贼行列,不久将一小偷抓获,但小偷同伙跑了。小偷被抓后,路人、锻炼的人对其暴打,公园保安员闻讯赶到现场制止,过程中,几名保安员也被误伤。据周队长分析,同行小谢是被抓贼者误认做小偷同伙,故遭殴打。

  华富派出所值班民警证实其说法,并表示警方鼓励市民见义勇为抓小偷,但殴打小偷也是违法行为,抓住小偷后应及时扭送派出所。

  据事主小尹说,他就是那黄色长发的人,当时他看到小谢走过,想拉小谢作证,不想其被误伤,所以赶紧制止打人者并向小谢致歉。

  (报料人:谢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