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老周游列国 热衷学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00 南方新闻网

  群老周游列国热衷学外语

  社区老人们爱旅游,为方便与老外交流积极参加英语班

  邻家人物

  罗湖区百仕达社区

  本报讯(记者冯悦张耀波)近年来罗湖区百仕达社区的老人足迹遍布了世界各地,去过欧洲、澳洲、日本、东南亚等地旅游,老人们热衷于见识外面的世界,明年他们还计划去英国参加华侨文艺节。为了今后能与老外交流,社区借“读书月”的东风办起了英语学习班。

  近日,开班仪式上,来自书城培训中心的老师给30多位老人上了第一堂课。“One、two、three……”朗朗的读书声从百仕达社区老龄委活动室传出,书城培训中心的孙老师一字一句地教,30多位“白发学生”拿出老花镜和笔,捧着《基础英语100句》端坐在下面认真地跟念。“老人们有基础,发音还比较准!”年轻的孙老师对“白发学生”相当满意。

  社区老人项阿姨告诉记者,这两周的周一和周三下午他们将集中学习,此后每周一下午,社区老龄委都会请老师来上课,“争取我们毕业时,在小区里遇到,也能用英语交流。”项阿姨的话博得一阵掌声。

  项阿姨拿出一叠照片给记者看,“前不久去日本拍的。”项阿姨说,社区21位老人本月初组织了一次日本游,社区不少老人喜欢旅游,几乎每年都有一两次,去过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明年打算到英国参加华侨文艺节。社区也住着不少外国人,所以他们想通过这次学外语,方便今后和外国人交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