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肇事致8学生死 黑龙江校车坠河案嫌犯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27 中国新闻网

  11月21日发生在黑龙江省双城市周家镇的特大交通事故(本报11月22日曾作报道),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39名小学生受伤。11月25日,双城市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关景全批准逮捕。

  今年11月21日晨6时许,双城市周家镇东跃村村民关景全驾驶自家华丰牌大客车满载1名成年人、50名小学生到该镇中心小学上学。因超员、车速过快、客车制动系统不良等原

因,当车行驶至东跃村间公路一座小桥附近时,翻入桥下河沟内,致8名小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39名小学生程度不同受伤,其中重伤7人。

  经检察机关审查,关景全现年33岁,2005年3月获准驾B2型机动车资格。2004年12月,他花1.3万元从哈尔滨市一无业人员手中购买了一台已撤销车籍的大客车,在未到交通部门办理合法手续的情况下,便开始非法营运。后来,当地教育系统整合资源,部分村屯撤销小学建制,学生到周家镇中心小学就学,关景全乘机联系接送小学生上学。肇事当时,该车定员为26人却运载小学生50名,车速达每小时62公里。据悉,当天沿途还有10余名学生未上车。

  案件发生后,双城市检察院当即要求该院侦查监督和渎职侵权检察等部门派员依法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取、固定证据,加快办案速度。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刑事责任追究工作已全面展开。

  (来源:检察日报;作者:陈宝琨 刘兴凯 金敬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