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能源巨头原是克格勃(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29 世界新闻报

  不少高官都是普京“战友”

  普京执政以来,像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这样的人事变动并不是第一次上演。联邦政府的许多关键人物之前多少都与总统有一些渊源:他们或有在情报机关工作的背景,或曾与普京在“北方之都”圣彼得堡共事。这一点,俄罗斯早已家喻户晓。

  为了提高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普京曾经两次对政府大幅改组。“大洗牌“后,政府的关键人物——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财政部长库德林、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格列夫等纷纷从圣彼得堡走进了克里姆林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曾是普京“战友”的伊万诺夫一直颇受各界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位精明干练、精力充沛的前“克格勃”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统。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虽然不是来自圣彼得堡,但却同样有浓厚的安全机关背景。俄罗斯媒体“爆料”说,上世纪70年代,他曾在克格勃培训班进修英文,并长期在外国工作,还曾经得到过“俄罗斯荣誉反特工勋章”。

  但是,俄罗斯人似乎并不介意普京总统如此安排人事。俄罗斯经济的快速发展让普京至今保持了很高的支持率,在他的崇拜者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普京看重的必定是好的!”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