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中5刀协勤浴血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33 贵州都市报

  抓捕犯罪嫌疑人,突遭10多名歹徒围攻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遵义县公安机关获悉,该县松林派出所民警和协勤在抓捕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时,遭到10多名歹徒袭击,一名协勤身中5刀奋力追了上百米,将趁机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2006年11月8日,遵义县松林镇和平小学向松林镇派出所报案,该校价值约10000元的远程教育专用电脑及配套设备被盗。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了解,确定该案系其犯罪嫌疑人陈文忠等人所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文忠的一个同案人叫孟飞,系绥阳县人,现暂住于遵义市茅草铺海尔冰箱厂附近。办案民警张清文、宋少波带领协勤人员张春伍、王中发马不停蹄驱车前往遵义市茅草铺抓捕犯罪嫌疑人孟飞。

  14时许,孟飞被民警“调”出,按照民警指定的地点到茅草铺海尔冰箱厂门口“见面”。犯罪嫌疑人孟飞如约而至,被民警抓获。当民警准备用手铐铐上时,周围涌来10多名青年,其中有几人从身上摸出砍刀,朝抓捕民警张清文、宋少波及协勤王中发、张春伍砍去,犯罪嫌疑人孟飞趁乱逃脱。协勤王中发不顾自己也被砍伤,奋力追捕孟飞,不顾有人拿着砍刀追砍他,冒着生命危险追了近百米将犯罪嫌疑人孟飞抓住。民警张清文、宋少波甩脱袭击的人,追来将犯罪嫌疑人孟飞制服。此时,王中发已筋疲力尽,满身是血。经医院检查,王中发身中5刀,其中背部4刀,脸部一刀,这一刀险些将右眼致残。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文忠、孟飞、陈文珍已被遵义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作者:刘文丽 上官厚仁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