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扩招外国事务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8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杜科

  当地翻译常是间谍 驻外美军急补外语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海军正在扩大招募外国事务专家、语言学专家和地区战略专家,以充当地区司令部司令的外交顾问。

  研究生有海外经历才有资格

  随着全球反恐战争的进行,美军在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中不仅需要得到外国军队和执法部门的协助,更需要了解当地的语言文化,消除文化差异对美军行动带来的障碍。就拿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执行任务来说,如不懂得当地语言,很难执行任务。

  虽然美军招募当地人作翻译,但这些翻译常常成为武装分子安插在美军内部的间谍,让美军狼狈不堪。一名从伊拉克返回的陆军情报官员表示:“我们已经听到了数十个事例。当美军发现一些反美武装分子的行踪或他们使用的武器后,在行动之前向翻译进行了情况通报,结果这名翻译就失踪了。等美军展开行动后却发现反美武装分子或他们的武器早已无影无踪了。”因而,反恐合作需要美军上到战区司令,下到普通战士都要对任务地区的语言文化有所了解。

  据悉,美海军目前共有74位专职研究外国事务的军官,但远不能满足需要,美海军决定到2015年扩充到400个名额。对于这一职位,美海军方面要求较高。申请者不仅要有在海军服役8年的经历,而且从录取到最终成为外国事务军官,还再需要3年的时间。根据美海军方面的规定,被录取的人员需要被送往加利福尼亚蒙特利尔的海军研究生院或者海军战争学院学习,获得研究生文凭,还需要在国防语言学院学习一门语言,并在语言对象国学习6个月的时间。当然,对于那些已经拥有相应学位,或在外国长大、或在某外国任务区驻扎三次以上,被海军部认为“对当地事务相当熟悉”的军官,其训练过程相对较短。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