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扩招外国事务专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8 世界新闻报

  懂外语军官可获额外薪水

  据五角大楼官员透露,在扩大高级官员外国事务顾问的同时,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5个财政年度花费数千万美元提高士兵的外语水平。五角大楼不仅要在三个军方学院加大语言教育力度,而且也会在国外训练士兵的外语水平。

  五角大楼近期出台一份备忘录显示,军方可以为掌握外语技能的军官每年最多发放1.2万美元的薪贴,这项措施已经在今年4月生效。此外,五角大楼还计划成立一个“民用语言人才预备团”,该预备团人数大约为1000人,他们可与驻海外美军士兵并肩工作。

  “现在我们的热门语言是阿拉伯语与普什图语。”美国陆军语言水平办公室主管说。他同时也透露,懂汉语的军官也是紧俏的人才。缺少阿拉伯语很容易理解,因为美国反恐战争的大部分战争,在阿拉伯语为主的战场展开;而汉语缺口这样大,表明了中国在五角大楼战略版图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在急剧上升。

  美军司令多亏研究阿拉伯事务

  实际上,早在冷战时代,出于在全球遏制前苏联的需要,美军就要求军官具有全球视野,当时美军就开始选派军官前往盟国学习语言文化,以方便双方展开合作。像美国陆军方面就有Olmsted奖学金,该奖学金由陆军部为优秀年轻军官提供海外进修机会,每年只有3—6名陆军军官通过遴选才能获得。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被选定的军官都会选择去西欧学习,因为这里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不仅是最好的,而且在冷战的背景下,美国的战略重心也在欧洲,在此学习有助于日后的快速晋升。当然,也有人没有随大流,而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美现任中央总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年轻时就申请前往约旦首都安曼的约旦大学进修阿拉伯事务,这段经历不仅使其成为美军中阿拉伯问题专家,并助其最终成长为美军高级将领。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