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来,这就叫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9 贵州都市报

  总说责任、责任,有的人或许认为它是件多么大、多么了不起的事,其实责任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以前,没觉得责任有多么重要,更不觉得它离我这么近,直到那一次……

  坐公车回家,刚给同学发完短信,顺手把手机放在挎包里,连拉链都没拉,便去挤车。我这白痴行为,恐怕不被偷就太对不起小偷了。现在想起来,那场景真是像极了《天下

无贼》里的场面,我那会儿就像极了傻根。上了车,有人拍了我一下,是位阿姨。“傻姑娘,手机被偷了都不知道,还不去追,还没走远!”我一听,噌的跳下车!

  下了车我就傻了,这事弄的,街上没一个人跑,我看谁都像小偷,又看谁都不像!这时,就听那位阿姨在车上冲我大喊:“就是那个男的!”我不知道哪来那么大勇气,在马路上大喊了一声:“你给我站住!”路人纷纷向我行注目礼……

  只见一个男的,稍一犹豫并没有回头。我认定那就是小偷,就是他!我上前抓住他,大喊:“把手机还我!”那人回头看看我,再看看周围的人,很不情愿地把我的宝贝手机还我了!之后,他拔腿就跑……

  我兴冲冲跳上车来,这辆车并没有开走,它一直在等我。车上,大伙都挺高兴。我一个劲儿向阿姨道谢。阿姨看我的手机失而复得,也很开心,还嘱咐我以后要多加小心。要不是阿姨提醒我,我的手机就和我永别了……虽然不过是一句提醒我的话,但这就是负责,对别人负责。也许你的一个动作、一句话能帮别人很大的忙,对别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遵义市晓洁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