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额预计达55亿美元 凯雷欲收购日月光半导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厂商———中国台湾日月光集团昨天证实,日月光已收到凯雷投资集团以每股新台币39元(相当于每单位美国存托凭证约美金5.94元)收购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潜在要约。日月光本周将召开董事会讨论该项收购案。这是凯雷继上周宣布以2000万美元注资分时传媒后的又一重要投资举动。

  根据日月光方面公布的信息,公司董事长张虔生已同意将在一定条件下加入凯雷组

成的投资团队,并将其本人及通过香港商微电子国际公司持有的日月光公司股份转让给凯雷。张虔生已与凯雷投资集团签订独家合约,同意在一定期间内不与凯雷投资集团以外的公司洽谈出售转让事宜。日月光方面同时强调,目前与凯雷之间的谈判尚未完成,因此不能确认该项交易能否最终完成,也不能确认最终的收购价格是否为要约价格。

  分析人士认为,日月光欲转手凯雷应该不是“一时冲动”。因为多年以来,台湾地区一直严控半导体企业对大陆投资,今年4月虽然开放了低端封测业,但至今并未真正放行一家企业,这多少会在成本、服务等方面对日月光的发展造成一定的障碍,转手凯雷不失为一个好的出路。

  据了解,此次交易涉及的资金预计高达55亿美元,但业界认为这一价格过低。日月光每股溢价只有23.5%,而且2007年全球半导体封装测试业有望步入景气周期,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测企业,日月光去年的营收已达人民币210亿元,今年有望突破250亿元。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王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