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工艺节下月登场 72节蜈蚣现身长260公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台湾工艺节下月登场72节蜈蚣现身长260公尺(图)

  72节蜈蚣将现身台湾工艺节,全长260公尺,需由500位人力共同举起,是岛内罕见的工艺作品 (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1月28日电今年台湾工艺节将从12月2日登场,主办单位台湾工艺研究所指出

,该所首创72节工艺蜈蚣阵将于开幕当日现身,全长260公尺,需由500位人力共同举起,是岛内罕见的工艺作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工艺所27日首度展示工艺蜈蚣的其中3节,让大家一睹为快,期望透过今年度工艺节活动的举办,启动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吸引参观人潮。

  台湾工艺研究所林正仪所长表示,蜈蚣的头尾骨架由竹节制作,以稻草覆盖设计,重达80公斤,需由6至7位成人协力抬起;蜈蚣的身体则是由竹椅轿组成,共72节,由4位身着稻草衣与头戴斗笠的大人抬起,椅轿上依序各坐一位孩童,头戴可爱的稻草帽,拿着各小区的工艺之宝,从高处俯瞰,就是壮观的工艺蜈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