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儿童下月起免费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04 信息时报

  预防流动儿童脊髓灰质炎是今年接种工作的重点。从12月5日起,全省将举行两轮大规模的免费服用疫苗工作,将在各地流动人口进出点设立固定接种点。

  自1993年起,广东省连续开展了31轮消灭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和两轮“扫荡”式查漏补服活动,全省自1994年以来连续12年未发现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麻痹病例。根据2005年全省监测结果,我省急性脊髓灰质炎病患(俗称小儿麻痹症)中,有18例是大于1岁的零

剂次免疫儿童,其中6例为本地户籍儿童,12例为流动儿童,今年的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重点强调流动儿童人群的查漏补缺。

  所有服苗对象登记入册

  卫生厅要求各地在每轮强化免疫活动前1~7天,把所辖区域内所有强化免疫活动服食点的详细地址、电话号码、负责人、免疫对象、免疫程序、工作规范等信息以报纸、网站或公告等形式向公众公布。所有服苗对象要按要求登记入册,同时要告诉入册儿童家长服苗时间和地点。对不愿登记的家长,可不登记家长或儿童姓名,只登记儿童年龄、服苗次数,对未全程免疫儿童应动员其接受常规免疫。时报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粤卫信

  脊髓灰炎预防接种事项

  对象人群:全省2003年1月1日后出生,脊灰疫苗接种史不足5次(含强化免疫)的所有儿童(含流动儿童),一律接种两次脊灰疫苗,两次间隔一个月。

  时间:第一轮:2006年12月5~6日,7~9日查漏补服。

  第二轮:2007年 1月5~6日,7~9日查漏补服。

  注意:带冰接种,看服到肚,服苗前后半小时内不能吃热食物和不能喂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