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特批马晓旭火线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07 信息时报

  

足协特批马晓旭火线领奖
世青赛马晓旭就获得金球和金靴。时报讯 “小玫瑰”马晓旭无疑是中国足球今年最大的发现,一球成名的她不但为中国女足带回了亚洲杯冠军、世青赛亚军,自己更得到了亚足联“亚洲足球小姐”和“年度最佳新人”的两项提名。

  但是在中国女足兵发多哈前,马晓旭却得到了亚足联邀请她前往阿布扎比参加颁奖仪式的通知,并且告知如果不参加颁奖礼奖项就会旁落,这让马晓旭相当为难,因为29日的

颁奖仪式距离国家队首战还不到24小时。不过最终中国足协特事特办,准许马晓旭出席颁奖礼,如无意外马晓旭肯定将会把两个奖项抱回来。

  稳拿“亚洲足球小姐”

  亚运会冠军比“亚洲足球小姐”更重要,因此前天女足临行前,马晓旭还表示“领不了那个奖是因为正好要打亚运会,但如果能拿冠军回来,那比去领奖过瘾多了。”

  马晓旭说这话并非客套,在女足亚运出征之前,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小玫瑰”一直处于兴奋中,她不止一次的表示要帮中国女足把亚运冠军赢回来:“我就想咬咬亚运金牌看看,肯定比银牌好玩”。

  其实获得亚洲杯金球以及世青赛金球、金靴奖的马晓旭早就是亚足联内定的“亚洲足球小姐”。虽然亚足联还没有正式向外透露这个消息,但在最终提名名单上亚足联又进一步缩小了提名范围——“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由5名变成了3名:马晓旭、张艳茹和朝鲜的李金淑。另外此前角逐“亚洲最佳新秀”的5名候选人也进一步缩水,在PK掉两名男选手后,来自朝鲜的金正一、中国的马晓旭和日本的柿谷曜一郎依旧榜上有名,马晓旭获得此奖的希望依然很大。

  10个小时内打“飞的”

  而对“亚洲足球小姐”一事,马晓旭很少提及。正是由于马晓旭的得体表现,足协领导经过仔细研究,为此批准马晓旭前往阿布扎比领奖,不过关键字是“快”。参加完颁奖仪式后,当夜便要赶末班飞机返回多哈,全部行程将控制在10个小时之内。

  今年的亚足联颁奖晚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亲自参加,并为马晓旭颁奖。要知道马晓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人,如果在晚会上给布拉特留下良好的印象,再加上亚运会表现不错,那会为世界足球小姐的竞选增加很大的胜算。

  不过在得到足协的特批后,马晓旭还是有点发晕。一向都是假小子的她穿上晚装去那种场合领奖无异也是一种折磨。马晓旭和姐妹们聊天时还在异想天开能不能不去,结果被师姐以“不识好歹”为名好好地训了一顿。眼下已经动身前往多哈的她并没有随身带着晚礼服,届时站在亚足联颁奖晚会上的晓旭会是什么样子让人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