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代表团被没收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0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多哈11月26日电 对于不远千里前来多哈参加亚运的韩国选手来说,如果在比赛期间不让带本国特色食品进入亚运村可是够郁闷的。因为,韩国运动员带进亚运村的韩国食品被没收。

  韩国女子自行车运动员朴恩美对记者说,她们入住亚运村的时候所带的一些韩国食物被没收了,当然组委会有自己的规定,但是除了平时所吃的零食之外,被没收的有些是她

们平时训练的补充品,这对她们的训练备战可能会有些影响,对此她表示不太理解。不过朴恩美特别提到组织者已特地在膳食中加入韩国泡菜,这让韩国队员感觉不错。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报道说,由于组委会严格限制一切外来食品进入亚运村,24日入住亚运村的部分韩国代表团成员带进村里的碗装方便面、泡菜、小干鱼、海苔、红参茶等各种韩国特色食物以及补品都被没收。韩国代表团的一名官员表示抗议后,还被当地警察隔离了2个多小时才放出来。

  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国际体育赛事按照规定一般都禁止自带食物入村,但以对各国运动员带点本民族特色的食品调剂不做过于严格的限制。在规定和惯例上,看来组委会这次选择了一切按规定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